牛七去野不熄火

2015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


1.中轴

北京这座八百年帝都的城市纹理在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中不停地被分割瓦解,被梁思成称之为“一切秩序由此展开”的”伟大的中轴线”也被淹没在其中失去了往日的辉煌,登上景山这个旧时市区的最高点还能脑补出它昔日的壮丽。


4.对月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古今人们赋予月亮各种美好的寄托,或许是黑暗强化了人们对光明的感受与渴望。



3.行者无疆

所谓的”竹杖芒鞋轻胜马“大抵如此



4.锁妖塔

按下快门的这一刻,我进行了短暂的自我反省,自信不至于被雷劈到。

看来,我还是个好人...



5.天光云影共徘徊

在青海湖畔见到的场景正是我印象中朱熹的“半亩方塘”。



6.远山的召唤

矮大紧说行万里路才能回到内心深处。即使时间远去,骑行者闭上眼还能感受到冻雨中折多山顶的寒冷,还能闻到月夜下乌珠穆沁草原的秋草的香味,还能听到五千米垭口上经幡吹动的声音,还能望见尼洋河一片碧蓝的柔波。



7.何求

从他身边骑过,我们与他只是同途殊归。



8.未选择的路

”你问我将要去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雪后的路面变成了一面镜子,借助光的反射我们得到了一个难得的视角。



9.鱼乐

去年一年雪的缺席增加我们再次见到它的喜悦,升腾的水汽让我想到”云梦泽“这个名字。某童鞋说”感觉鱼快被淹死了“哈哈...



10.等待春天

“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2015年我拿到了大法的A7II,但是出片却不如上一年,这使我思考摄影与器材的关系,好在到了年末又重新找回了按下快门的乐趣。选中的这十张照片不一定是朋友圈里最受欢迎的,却是“我”最喜爱的,因为每张照片之于拍摄者而言都是一个长长的故事,我们翻看他们之时不是在欣赏未知的风景而是对过往的回忆。



活动的链接是https://pabuaa.lofter.com/post/1d9e870e_93649fc




评论

热度(2)